首页 > 今日热点
爱绿护绿倡议书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伊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选稿编辑:杨秀玲

广大市民朋友们:

绿色是伊春的魂,森林是伊春的根。植绿爱绿护绿、建设美丽家园关系全社会的共同利益,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市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城市绿化取得了一定成效。道路两侧绿树成荫,河流沿岸绿水交融,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在林都伊春渐进舒展,为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生活环境,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呵护身边绿地,做环境美化的守护者。倡导文明生活,不任意践踏草坪,不进绿地挖野菜,不随手乱扔垃圾,不放宠物狗进入绿地大小便,共同珍爱我们的生态家园,用实际行动守护城市生态环境,自觉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爱护城市树木,做绿化成果的保护者。人人爱绿护绿,不侵占绿地林地,不盗伐攀爬树木,不折损树枝,不采摘路边果实、花朵,多种一棵树,多养一盆花,践行低碳生活,自觉抵制与绿化建设不相协调的不良行为。

参与植绿护绿,做森林城市的建设者。植绿种绿有你有我,积极履行全民植树义务,参与植绿种绿实践,亲手栽下一棵树,植下一片绿,努力做绿色文明的践行者,为伊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城市的主人相信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护绿意识和责任意识;相信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红松故乡更加绿意盎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伊春市文明城市和森林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伊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21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