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省内
节约水资源倡议书
2020年03月22日 来源:伊春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曲长鑫 选稿编辑:杨秀玲

水资源是人类生产和生活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也是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为此,国家大力推行节约用水措施,推广节约用水新技术、新工艺,着力发展节水型工业、节水型农业和节水型服务业,积极构建节水型社会。

当前,我市也同样面临着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用水结构不合理、水资源开发利用效率较低等严峻问题。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制定出台一系列节水、用水、治水等保护水资源措施,为改善和保护我市的绿水青山奠定了基础。

应该看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仍存在着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节水、惜水、科学用水刻不容缓。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人民提出节约用水倡议:

1、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2、用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长期流水现象。

3、提倡对水资源充分、反复利用。

4、增强节水意识,坚决制止一切不良用水行为。

5、从节约一滴水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用水的美德。

广大市民朋友,节约用水事关民族事业和人类的发展。保护水资源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我市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2020322

伊春市水务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