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2018年专栏 > 巩固创文成果 再展创文佳绩
伊春市“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倡议书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伊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曲长鑫 选稿编辑:杨秀玲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文明有礼、诚信经营、节俭惜福”的传统美德,伊春市文明办向全发起“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活动倡议:

一、勤俭节约,合理消费。提倡节俭用餐,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做到剩餐打包,避免浪费。提倡红事新办、白事俭办,不炫富比阔,铺张浪费。

二、文明用餐,自觉遵守。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高声喧哗,不强行劝酒酗酒,不在禁烟区抽烟。讲究用餐卫生,使用公筷公勺,讲究用餐礼仪,不乱丢废弃物,咳嗽、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做到文明用餐。

三、诚信经营,倡导文明。全市各餐饮企业要保证食材质量、合理搭配菜品,拒绝售卖野味、注重膳食平衡。配置公勺公筷,引导健康分餐。积极宣传节俭理念,开展“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宣传提示,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倡导用餐新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创建者,让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伊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8月18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