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播专栏 > 2018年专栏 > 中央环保督查 ”回头看“在伊春
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受理案件核查组 再次深入友好区、上甘岭区现场督办
2018年06月14日

6月13日,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受理案件核查组再次深入友好区、上甘岭区对省转办举报案件进行实地勘察和督办整改。

在友好区核查组就该区10个雪糕棒生产企业排污和污水治理情况进一步核查推进。据了解,友好区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了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处级领导包保负责制,每名处级领导负责包保中央第三批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事项所涉及的企业一户。 建立举报受理事项工作台账,加大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肃查处在环境保护中,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切实做到有责必问、执纪必严、及时通报。要求各生产企业按环评报告表提出的锅炉烟尘治理措施进行治理,杜绝冒黑烟现象,实施“一厂一策”,并对9家生产企业更新除尘设施,达标后恢复生产。

在上甘岭区,核查组听取了区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整改进度后,下达了启动问责通知单,并就长青村饮用水源地范围内滥伐木材、污染水源、私建鱼塘、挖沙等问题再次进行了实地勘察和详细核查。核查组指出,针对经查存在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在拿出整改方案的同时,要加快进度边督边改,立整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提交出负责任的整改结果报告,并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建立健全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长效机制,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记者 王玉文 王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