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播专栏 > 2018年专栏 > 中央环保督查 ”回头看“在伊春
高环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工作会议 听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案件办理情况
2018年06月22日 选稿编辑:杨秀玲

6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案件办理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高环指出,在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市切实把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难得机遇,作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作为对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次全面检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特别是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自成立以来,主管领导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组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脚踏实地的带头落实中央交办的各类信访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环要求,要树牢“两山”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严格建立健全保护生态治理污染的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出重拳下决心,在原有基础上再接再厉,以钉钉子的精神,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省转办的重点信访案件,要严格实行领导包保案件责任制,各包案领导要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察实情,办实事,真正做到忠诚担当,务实重干,坚决杜绝敷衍了事、应付差事等现象的发生。对其他转办案件,各地、各部门要依据案情实际,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方案。对已办结的案件要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再完善。在“回头看”中,要强化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即交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督察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案件做到即交、即转、即查、即办。同时,针对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久督不决等行为要立即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责任追究。要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德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波,林管局副局长张和清出席会议。

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市委办、市农委、市资源林政局、市营林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薛爽 记者 王玉文)

热门推荐